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戴尔恐被反向收购 或将创IT界历史交易规模之最

文/pengsz2018-01-30 09:24:29来源: FX168财经网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发表了一篇有关戴尔和VMware可能反向合并的报道后,VMware股价在周一午盘时下跌近13%,至130.87美元。基于匿名消息来源的CNBC报道称,戴尔恐被VMware反向收购,若达成交易,这将创下IT界历史规模之最。若反向收购成功,戴尔无需正式IPO便可以直接上市,也可以偿还部分债务(债务高达500亿美元)。

戴尔恐被反向收购

  就在上周五,VMware股价飙升,此前有报道称,戴尔正考虑在其私人公司近5年的时间里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戴尔拥有VMware的多数股权,戴尔在2015年以670亿美元收购了数据中心科技集团EMC后接手了该公司。

  CNBC报道称,戴尔将自己出售给VMware只是戴尔正在考虑的众多不同选择之一,包括首次公开募股(IPO)、购买未持有的VMware股票,或收购其他未具名公司。据CNBC报道,如果戴尔公司被反向收购,戴尔公司CEO迈克尔·戴尔和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将会收到VMware的股票,然后再出售给大众市场。

  在Silver Lake的帮助下,戴尔于2013年私有化,以扭转公司的颓势,而无需与公众投资者打交道。戴尔和其他老牌科技公司一样,包括惠普公司、思科和IBM,都经历了不断萎缩的销售过程。在技术环境不断变化的背景下,客户购买的个人电脑、打印机和传统数据中心设备(如服务器和存储硬件)越来越少。

  通过收购EMC以增加其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部门的投资组合,戴尔累积了高达460亿美元的债务,这也是分析师们猜测该公司正在考虑达成一项大公司交易以帮助偿还债务的原因之一。

  戴尔和VMware都拒绝对这些报道置评。

关键词阅读:其他百科戴尔股市泡沫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