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ACY稀万证券 的信息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利率开始发力,股市与币圈哀嚎遍野!

    2024-04-18 14:33:02

    美股的下跌是因为战争么?是利率开始发力了。自从伊朗袭击发生后,以色列连开三天会商讨反击策略。不过同时,资产市场先扛不住了,黄金、原油、BIT币以及美国三大股指纷纷下跌。让人不得不联想两者之间的联系。“世界大战”只是博人眼球在《伊朗释放烟花》一文中提到,市场担心的是世界大战的发生,然而伊朗和以色列的行动相对克制,双方都表示不希望发展成全面战争。同时在外部各方的限制下,发生世界大战的可能性极低。对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谈论更多的流传在社交媒体上,相比于恐惧,人们反而是好奇居多。这也被一些“无良”的人所利用。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特朗普。制造战争焦虑已经成为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惯用策略,每当巴以和俄乌战场出现新的变[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伊朗释放烟花,黄金凛冬将至!

    2024-04-16 15:30:45

    每当冲突真正爆发,金价便会开始下滑。这次会有不一样么?上周末,伊朗向以色列发动了“前所未有”的导弹袭击。紧接其后的两天,以色列便开始讨论如何实施反击。在此期间,最担心的反而成了美国人。谷歌搜索热度变动在过去一周内,美国人对“第三次世界大战”和“征兵年龄”等相关词汇的搜索量急速飙升,已经达到近五年来最高点。而前两次的顶点分别发生在俄乌和以巴刚刚开战的时候,可见伊朗的“大规模”袭击加剧了人们对全面战争的恐惧。年轻人纷纷担心美国也将被卷入战争的旋涡。也正是对世界大战的恐惧,支撑了近期金油表现,让黄金每盎司的价格上周四飙升了100美元。黄金vs美国2年期国债利率不过也就是在黄金抵达2400大关后,价格[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拜登经济学终究“败”了,但特朗普也不争气!

    2024-04-15 16:58:31

    标题: 核心CPI与PPI通胀再超预期,相信“拜登经济学(Bidenomics)”的人终究是错付了!拜登宣扬自己的经济学理论Bidenomics从去年中旬开始,拜登一直坚持自己的一套经济理论,他坚信能通过财政刺激来改善供给,从而在促进美国经济的同时控制住通胀。这套理论同样被澳大利亚的阿尔巴尼斯政府所推崇。然而美国连续三个月超预期的通胀,预示着“拜登经济学”很可能是错了。美国通胀不着陆宽松的财政刺激让通胀停滞不前,这好比飞机降落到一半,当所有人都紧张着着陆的冲击时,飞机虚晃一枪又重新飞了起来。财政宽松下的美国经济已经出现“不着陆”的迹象。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美国何时降息,而是会不会降息。事实上,目[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今晚通胀发布,欧美如何布局?

    2024-04-10 15:46:33

    最近市场对降息预期的分歧正在逐渐扩大!有些分析认为,今年的降息预期正在提高。这纯粹是无稽之谈。24年6月美联储利率预期 – Fedwatch其实降息预期的最高点发生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中旬期间。当时鲍威尔首次在决议中提到考虑降息,令降息预期急速飙升。由图可见,1月12日的6月利率预期中位数落在4.50-4.75%,也就是说,当时多数交易者押注,到了今年6月,美联储已经降息3次了。事实证明,想太多了。从目前的预期来看,仅有一半的交易者押注美联储将在6月首次降息。由此可见,今年以来,降息预期非但没有提高,反而大幅下降了。尤其是在1月和2月份超预期的通胀数据发布后,市场在下调降息次数的同时还延后的[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自动驾驶是电动车破局之道?

    2024-04-09 14:17:18

    电动车板块进入寒冬,自动驾驶是破局之道?由于竞争太过激烈,叠加高利率下的消费降级,各大电车厂纷纷打起了价格战,而欧洲传统车厂也相继放缓了向电动车的转型速度(并非网传的放弃电车)。再加上特朗普的潜在威胁,全球电动车行情已经进入低迷期。电动车龙头特斯拉的一季度销量不增反降,加剧了资本的逃离。特斯拉想靠全自动驾驶FSD破局因此想要吸引资本或重获市场信心,就不能赖在电动车这一个赛道上,对于特斯拉同样如此。创新基金的木头姐也为特斯拉说话,说特斯拉不能看做一家电动车公司,而是一家机器人、能源储存与人工智能公司。毕竟,软件与服务业的成长属性可比制造业高多了。一旦市场相信了这个观点,特斯拉将重获增长潜力。不过[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黄金为何短时间内暴涨?

    2024-04-05 14:23:54

    近六周以来,黄金的价格飙升,一路从每盎司2000美元涨到了2300美元,涨幅高达15%,打破了三年来的高位封锁。不过和过去每次大涨不同的是,这一次暴涨的原因却是众说纷纭。美国的经济太差了?最直接的理解是美国较差的经济数据。回顾过去6周金价的上涨,每次动能最强的行情都有糟糕的美国经济数据在背后做支撑。以本周为例,周三发布的ISM服务业数据低于预期,令金价一晚上便从2270涨到2300大关。不过从大局来看,美国的经济表现并不糟糕。就拿这个ISM服务业PMI来说,报得51.4,低于预期的52.7,但仍然处在扩张区间。不仅如此,1、2月的通胀反弹、今年GDP保持增长并上调预期、就业市场仍然紧俏等等。相[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小米暴涨难掩大盘颓势,清明节过后或有机会?

    2024-04-03 18:04:18

    中国相关股市说到底,看的还是房地产的复苏。小米汽车的首次登台亮相无疑是成功的,不仅成为国内社交媒体热议的话题,还斩获了大量订单。媒体纷纷将小米SU7拿来和特斯拉Model 3对比。与此同时,特斯拉发布的一季度交付量四年来首次下降,远低于市场的预期。中国激烈的竞争环境令特斯拉渗透受阻,股价昨日跳空下跌。小米港股vs恒生指数一小时图看似小米全面占优,但从股价表现来看,除了发布汽车后开盘跳空高开外,随后便是持续下滑,吐出了跳空的大半涨幅。其实这些港股能否持续上涨,说到底还是要看大盘的走向。即便是小米这样的科技股,股价的走势也与恒生指数大体相近。而恒生指数能否形成牛市取决于中国房地产是否能够回暖。从1[继续阅读]

  • ACY证券:【每日分析】伊朗被拖入战局,黄金站稳2200大关?

    2024-04-02 16:15:39

    说一句不好听的话,以巴冲突本身对于金融市场而言,无足轻重。2024年的地缘冲突自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开始,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每隔几年便会发生一次战争冲突。不过随着美国国际地位的崛起以及周边阿拉伯国家被分化,战争的规模大大减小,不过局部冲突变得愈发频繁。每次冲突最终以停火结束,这些市场早已习惯。没有人会觉得以巴会一直打下去,所有人的关注点都是何时停火,以何种形式停火。不过随着冲突进入2024年,事情发生了变化。除了以巴冲突外,全球冲突的数量、强度与持续时间都达到了冷战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一种新的可能性孕育而生。有些专家跳出来警告,目前全球处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酝酿期。而在以巴这边,美国与伊朗的态度[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机构重金做空,特朗普借壳“圈钱”!

    2024-03-28 13:28:48

    就在上周3月22日,特朗普将旗下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真理社会”与一家名为Digital World Acuisition Corp (DWAC)壳公司合并,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借壳上市。上市当天,DWAC的股价最大涨幅超过50%,多次触发熔断,但最终无缘高位,涨幅收窄,仍有向上突破的架势。不过,长线投资DWAC这只股票的人大抵是要赔钱的。特朗普为什么要现在借壳上市?其实这支公司现在上市无法最大化特朗普的利益,如果能等到特朗普赢下大选,到时候募集的资金会更多。之所以现在借壳上市,因为特朗普没钱了。明明坐拥特朗普大厦,他为何还会缺钱?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在上个月的欺诈案判决中,纽约最[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复活节巧克力或大涨价?厄尔尼诺带来农产品通胀!

    2024-03-27 12:38:40

    随着本周复活节的临近,巧克力的需求即将达到年度高峰。然而作为巧克力关键原料的可可豆,价格却像坐上了云霄飞车直破天际。可可豆纽约期货价格走势短短一年内,可可豆的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两倍有余,关键是价格还在加速上涨。从今年年初开始,价格已经上涨了130%,单单上周就涨了20%,令可可豆的美国期货价格有史以来首次突破了万元大关。关键的问题出在了供应上。近年来,厄尔尼诺现象引发了全球各地的极端气候,尤其是可可豆的重要产地非洲西部地区遭遇连年干旱。占全球三分之二产量的科特迪瓦和加纳,预计今年可可豆的产量将再减少三分之一,迎来第四年的歉收。欧洲的森林环保法案更是限制了可可豆的供应渠道。需求上升叠加供给不足,[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波音高层换血,空客乘胜追击,Qantas股价低迷!

    2024-03-26 20:52:03

    今年可以说是波音的灾难年。波音737MAX紧急舱门脱落1月份刚开年,一架波音737MAX在上升过程中,紧急舱门突然脱落,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端而已。同月,发生多起相撞与轮胎脱落事件。好不容易熬过2月。3月4日短短一周内,波音飞机就发生了引擎起火、轮胎掉落、滑出跑道、液压油泄漏以及空中急降等五起安全事故。也就在同一周,一位波音的资深员工被发现在车中离奇“自杀”,去世当天,他本应出席针对波音的诉讼询问。这些事件无不让民众对波音的信任降至冰点,管理层自然难辞其咎。而就在昨天,任职刚满四年的波音CEO戴维·卡尔霍恩宣布辞职,令波音的股价意外大涨。这让人不禁回想起,2019年连续发生两起[继续阅读]

  • ACY证券:【每日分析】俄罗斯遭遇恐袭,乌克兰竭力辩解,美国炼油厂才是最大赢家!

    2024-03-25 16:59:23

    上周六,莫斯科西部的一个音乐厅遭遇恐怖袭击,五名武装人员向人群扫射并纵火焚烧音乐厅,造成至少133人死亡以及上百人受伤。在袭击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然而俄罗斯国安局却指控袭击者与乌克兰有联系,乌克兰方面自然是激烈反驳。在对嫌疑人进行审讯室,嫌疑人招供是为了100万卢布(约10万美元)才实施的无差别射杀。一时间,各种谣言四起。有的说是乌克兰买凶杀人,也有人说是伊斯兰国再一次对俄罗斯的打击。不管如何,这都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袭击。不过事情至此,“真相”已经不再重要。各方根据自己的立场,将得出不同的“真相”。这就好比22年“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俄、美、乌三方相互推诿,最后[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干货分享】手把手教你如何读懂利率决议!

    2024-03-21 14:44:40

    今日凌晨,就在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后,行情爆发了。黄金价格击穿2200大关,Bit币回到68000上方,同时美元回吐本周全部涨幅。这时候就有分析师说了,行情的原因是美联储坚持年内降息三次,而不是有些人担心的两次;也有分析师认为,是因为鲍威尔表示会放缓缩表速度,同时对通胀下滑要有信心,因此才提高了市场对降息的期待。不过这些说法未免都有点马后炮的意思。今天我们就来说,如何快速且准确地读懂美联储的利率决议。要明确的是,利率决议看的不是政策本身,而是内容的变化。假如美联储一直在强调今年三次加息,那么这次再提一下就不会对市场产生冲击。利率决议声明(FOMC Statement)首先要看的就是(澳东时间5点[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日本退出负利率,日元为何暴跌?空头该怎么做?

    2024-03-20 14:14:27

    就在昨天,日本央行结束了长达8年的负利率政策,同时取消了YCC收益率曲线控制以及ETF的购买计划。毫无疑问是货币的紧缩。然而就在决议发布后,日元却直接崩盘,再度逼近35年来最低水平,连带日本股市疯狂上涨。按理来说,货币的紧缩应该引发货币升值,再不济最多也是水平震荡,为何日元会持续下跌?金融市场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究其原因还是出在预期上。在日元暴跌的同时,日本国债利率也在同步下滑。而国债利率直接体现了市场对未来政策的预期。不过在过去一个月里,长端债的表现截然不同。自2月份开始,日本1年期国债利率持续飙升,而20年期利率却在水平震荡。这说明日本春斗的薪资大涨虽然让市场确信央行会加息,但是绝大多数人[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本轮黄金行情已经达到高点!

    2024-03-15 15:46:56

    3月的黄金涨得是真的好,在短短两周内,每盎司国际金价便上涨了15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逼近2200美元大关。要判断是否金价能突破2200大关,关键是看近期上涨的原因是什么。2024年一季度全球黄金持仓变动 - 世界黄金协会有人说是因为全球央行都在购入黄金配置。这实际上是无稽之谈。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披露,2024年整个一季度,乃至过去一整年,各大洲的黄金持仓总量非但没有增加,反而在降低,总计流出了100吨。不过亚洲地区的确是增持了,那么是不是中国和印度两大黄金消费大国导致金价暴涨呢?中国与印度黄金溢价 - 世界黄金协会事实截然相反。从3月1日开始,中印与国家金价之间的溢价大幅下降,也就是说,这波[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干货分享】四巫日如何让美股下跌?

    2024-03-14 14:19:30

    太长不看版:热门股会在四巫日当天(本周五)下跌。正文:四巫日,是指每年3月、6月、9月、12月的第三个周五,也是美国的个股与股指的期权与期货的结算日。很多分析师认为,每次四巫日前后,美股会跌一波。配合上这两天美股的回调,貌似有那么点道理。但很少有人能说清楚,四巫日中的美股会跌多久,跌多少,以及背后的原因。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四巫日。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不过在研究一个现象之前,我们首先要确定这个现象是否真实存在。这时候就要请到我们的“老朋友”统计学出马。事实上,研究四巫日的论文数不胜数。根据最新的布鲁内大学对美股四巫日研究报告(2023年3月发表),通过统计过去20年里美国三大股指在每次四[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最后的武士”收刀转身,日本最快下周退出负利率!

    2024-03-12 17:18:43

    自从瑞士加息75基点并结束了持续8年的负利率后,日本便成了全球唯一一个还在坚持负利率的大国。但这也是没办法,日本想要摆脱漫长的通缩,负利率是不得不执行的政策,甚至在此基础上还要实施量化宽松以及收益率取消控制,才能勉强维持经济增长。不过日本怪就怪在,一个疫情过去了,反而激活了日本沉寂已久的经济。只能说,从过去上百年的历史来看,摆脱通缩的唯一方法就是通过危机(或战争)来消除过剩的需求。不管怎么说,日本的通胀相比疫情前的确是重燃了,这也让退出负利率提上了日程。就在上周四,日央行长植田和男突然改变一贯的宽松态度并表示,在时机成熟时可以退出宽松政策。此消息一出,日经指数扭头下跌,连跌三日,创下近四个月来[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以色列无惧经济萎缩,停火谈判僵持不下!

    2024-03-08 16:09:04

    自从以色列对加沙开启地面推进,加沙的平民并非是唯一的受害者,以色列境内同样付出了战争的代价。从去年四季度的GDP年化季率来看,以色列的经济已经下滑了近20%。由于大量的征兵、边境线上的人口流离失所,以及禁止巴勒斯坦人劳工进入,相较战争之前,以色列损失了至少20%的劳动力。与此同时,商业投资拦腰砍半,出口贸易大幅下滑,所有的一切都指向了经济衰退。更危险的是,政府的信用也遭受质疑。由于战事远比计划的更为漫长,以色列财政部去年已经出现近200亿美元的预算缺口,而为了弥补预算缺口,以色列正打算削减公共开支,包括关停10个非必要政府部门。这自然触发了评级机构的警铃。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在上个月将以色列的主权[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干货分享】美元是如何“收割”新兴市场的?

    2024-03-07 12:56:52

    就在昨天,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埃及的中央银行宣布取消对货币的控制,将汇率交由市场决定。消息一出,埃及镑兑美元的汇率一天之内暴跌40%,让央行多年来的努力付之东流。埃及并非个例。尼日利亚、奈及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多个非洲国家都出现通胀飙升、经济萎靡、货币崩溃的现象。尤其是在红海危机爆发后,通胀进一步上升,令这些国家货币汇率纷纷腰斩。不过中东的地缘冲突,只是汇率暴跌的导火索而已,真正导致非洲系货币崩溃的其实是美国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也有人说,美国正在通过加息“收割”新兴市场。不过这种“收割”其实要满足两个条件,分别是溢出效应和贸易逆差。加息周期与溢出效应新兴市场想要发展,光靠自己是不行的,必须要依[继续阅读]

  • ACY证券汇评:【每日分析】苹果不香了,巴菲特错了?

    2024-03-06 15:55:35

    3月底,苹果即将举办春季发布会。据周一内部文件披露,苹果即将发布搭载最新M3芯片的MacBook,两款更轻薄更强劲的iPad以及多款iPhone新配色等等。然而市场对此非常失望的,苹果的股价两天内暴跌5%。从美国前十大个股近一个月表现来看,苹果同样是垫底的存在。比苹果稍微稍微好一点但同样下跌的是谷歌和特斯拉。谷歌是因为Bard和Gemini的AI大模型接连出问题,导致股价阶梯式下跌。而特斯拉的表现不佳一方面是因为没有跟上AI的浪潮,投资很多钱在芯片上,但目前还没有杀手级产品出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电动车销量增长放缓,尤其是大中华地区的量价同降。巧的是,苹果的关键问题同样出在中华地区iPhone的[继续阅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