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指数

词条编辑:editor更新时间:2021.06.29

美股的重要指数包括:道琼斯工业指数 DJI、标准普尔500指数 SPX、纳斯达克100指数 NDX。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词:道琼斯、标普500、纳斯达克100

简介:

美股的重要指数包括:道琼斯工业指数 DJI、标准普尔500指数 SPX、纳斯达克100指数 NDX。

详细内容:

道琼斯工业指数 DJI: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A,简称“道指”)是由《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道琼斯公司创建者查尔斯·道创造的几种股票市场指数之一。道琼斯指数的价值不是加权算术平均值,并不代表其组成公司的市值,而是每个组成公司的一股股票价格的总和。时至今日,平均指数包括美国最大、最知名的三十家上市公司。虽然名称中提及“工业”这两个字,但事实上此名称对历史的意义可能比实际上的意义还来得多些——因为今日三十家构成企业里,大部分都已与重工业不再有关。由于补偿股票分割和其它的调整的效果,它当前只是成份股价格的加权平均数,并不能反映成分股实际市值。

标准普尔500(英语:Standard & Poor's 500, S&P 500)简称标普500或史坦普500,是一个由1957年起记录美国股市的平均记录,观察范围达美国的500家上市公司。标准普尔500指数由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 LLC,标准普尔全球控股公司控制的合资公司)开发并继续维持。标准普尔500指数里的500家公司都是在美国股市的两大股票交易市场,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美国全国证券业协会行情自动传报系统(纳斯达克、NASDAQ)中有多个交易的公司。几乎所有标准普尔中的公司都是全美最高金额买卖的500只股票。这个股票指数由标准普尔公司创建并维护。与道琼斯指数相比,标准普尔500包含的公司更多,产业也更加多样,因此风险更为分散,能够反映更广泛的市场变化。此外,相较于道琼斯指数抓股价加权,标普500指数是采用市值加权,更能反映公司股票在股市上实际的重要性。

纳斯达克100指数(英语:NASDAQ 100 Index)是美国纳斯达克100支最大型本地及国际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组成的股市指数,以市值作基础,并以一些规则平衡较大市值股份造成的影响。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不同,在成份股中并没有金融机构。

看股指走势可判断市场属于牛市还是熊市亦或是横盘整理,有助于规划合理的选股策略。所以,投资美股应先了解美国的股指,实际上很多国家股市指数都是向美国学的。FXTM富拓的市场研究团队定期发布市场评论,帮助投资者发掘最新的市场机会,使他们的交易策略发挥最大潜力。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最新词条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