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监管机构

词条编辑:editor更新时间:2021.06.29

美股交易主要受到三大机构监管,分别是: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词:SEC、美国证监会、FINRA、SIPC

简介:

美股交易主要受到三大机构监管,分别是: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

 

 

详细内容:

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其英文名为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为SEC,是美国国会成立的政府委员会,负责监督证券市场及保障投资者的利益。该机构根据1934年证券交易法令而成立,是直属美国联邦的独立准司法机构,负责美国的证券监督和管理工作,是美国证券行业的最高机构。美国证监会的任务分为三大部分,保护投资者、维持公平有序和有效的市场,并促进资本形成。它所依据的最著名的证券监管法是1933年证券法案(Securities Act of 1933)。该法案以保护投资者、尤其是广大中小证券投资者为基本出发点,常被称作“证券中的真相”法("truth in securities" law)。基本内容有两点:证券投资者有权力获得在市场公开发售证券的公司的所有财务信息和其它重要信息;禁止证券掮客、证券交易者、证券交易机构等在证券销售中对投资者进行欺诈、提供虚假信息等任何欺骗行为。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其英文名为The 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简称为FINRA,由美国证券交易商协会(NASD)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监管局(NYSE Regulation Inc.)于2007年合并发起成立,是美国证券场外市场的自律监管组织(SRO)。该机构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类似中国的证券业协会,是美国最大的独立非政府证券业自律监管机构,监管对象主要包括4400家经纪公司、16.3万家分公司和63万名注册证券代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成立的宗旨是保护所有在美国投资的个人,不论投资何种金融产品,从贷款买房到投资公司,都能得到应有的权利保护和利益保障,并主要负责场外交易市场(OTC)的交易行为以及投资银行的运作。其监管范围涵盖了证券业的方方面面,从注册和教育相关从业者和参与人员,制定相应的法规政策,执行相关的法律和约束,到向参与投资的公众普及教育和提供交易报告(trade reporting)。

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全称为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简称 SIPC,在SEC的监管下运作,主要有两个作用:第一,建立投资者保护基金,用于向在清算程序中对破产证券公司有正当请求权的受损害的客户提供预付的赔偿金,但预付的金额限制在每个客户50万美元,其中基于现金的请求权(与证券的请求权相对),则限制在10万美元。

此外,SIPC还可以向托管人预付清算程序所需要的资金以偿还或者保证偿还对银行或者其他贷款人的贷款;保证SIPC会员的现金短缺能够得到补充;或者为满足破产证券公司客户的赔偿请求而买入证券。在这个意义上,它在本质上类似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第二,作为破产证券公司清算程序中的一方,行使类似联邦破产法规定的在破产程序中的相关权利,包括指定托管人等,但与联邦破产法不同的是,SIPA中没有将重整程序作为清算程序的替代程序加以规定。

以上三大机构之外,再来说说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其英文名为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简称FASB,是美国目前制定财务会计准则的权威机构。虽然它是一个民间专业机构,但是一个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会计职业界所承认的组织。该组织不仅有权发布准则,并且可以对它前任机构的正式文件,即对CAP的《会计研究公报》和APB的《意见书》发表解释。自成立以来,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它主要发表了以下几种文件:财务会计准则公告(Statements of 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解释(FASB Interpretations)、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技术公报(FASB Technical Bulletins)和财务会计概念公告(Statements of Financial Accounting Concepts)。

美股交易过程中,除了以上机构会对市场中进行交易的股票和公司进行监管,投资者还应注意自己所选择的交易平台是否受到监管,以保证资金和交易安全。比如,FXTM富拓注册的品牌名称为Exinity Limited,受毛里求斯金融服务委员会所((FSC))监管,投资经纪商执照号C113012295。

FSC的首要目标是将毛里求斯定位为诚信的司法管辖区,在监管和业务发展之间保持合理的平衡。根据《2005年证券法》第29条、《2007年证券(许可)规则》第4条及《2008年金融服务(合并许可及费用)规则》,Exinity Limited已获发投资经纪商(全面服务经纪商,不包括承销)牌照。Exinity Limited获得许可提供外汇和CFD产品以及其他金融品种和证券的交易服务。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