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断机制

词条编辑:Anna更新时间:2021.07.10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词:熔断、停盘、阈值、价格波动区间
简介:
美国股市虽然没有单日涨跌幅的限制,但是有熔断机制,也会限制单只股票短时间内暴涨暴跌的情况。
熔断机制(Circuit Breaker),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详细内容:
美股熔断机制分两类:针对美股指数的熔断和针对个股的熔断。
美股指数熔断机制的基准为标普500,单项跌幅阈值为7%、13%、20%。当指数较前一天收盘点位下跌7%、13%时,全美证券市场交易将暂停15分钟,当指数较前一天收盘点位下跌20%时,当天交易停止。
2010年,美股又开始实行个股熔断机制。美国证监会对个股设置“限制价格波动上下限”机制。如果某只个股的交易价格在5分钟内涨跌幅超过“价格波动区间”,则需暂停交易。如果该个股交易价格在15秒钟内仍未回到规定的“价格波动区间”内,将暂停交易5分钟。价格波动区间的设定,取决于股票的类型,限制价格可以是5%、10%或20%。
在熔断机制的帮助下,美国证监会可以有效地控制大盘及个股的非正常涨跌幅,对市场及个股的走势起到一个稳定的作用。
要了解大盘和个股走势,可关注FXTM富拓市场分析团队。该团队以专业性闻名投资业内,会定期发布市场评论来帮助投资者发掘最新的投资机会,使他们的投资策略发挥最大价值。由FXTM富拓分析师撰写的市场评论经常被世界领先媒体引用,包括《纽约时报》、CNN、《卫报》、路透社等。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最新词条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