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NG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2.02.07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FAANG、MAMAA

"FAANG "指的是五家著名美国科技公司股票的首字母缩写。分别为:Meta(以前称为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和Alphabet(以前称为Google)。

这个缩写词是由CNBC《疯狂的钱》的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在2013年创造的,他称赞这些公司 "在其各自的领域占据全面的主导地位"。最初使用的是 "FANG "一词,2017年加入了Apple,即这个缩写中的第二个 "A"。

每只FAANG股票都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交易,并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截至2021年8月,这五只FAANG股票的总市值约占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总市值的19%。由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是市场的广泛代表。这种对指数的巨大影响意味着,FAANG股票的股价波动会对标普500指数的总体表现产生重大影响。例如,在2018年8月,FAANG股票对该指数从2018年2月低点起的上涨中贡献了近40%的涨幅。

MAMAA
2021年10月29日,曾创造“FAANG”缩写名词的CNBC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宣布,因Facebook将改名为Meta、Google已改为Alphabet,所以“再见FAANG、你好MAMAA!”。Microsoft代替Netflix纳入新的缩写名词。
“MAMAA”,代表 Meta(以前称为Facebook),Apple,Microsoft,Amazon及Alphabet(以前称为谷歌)。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