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四“大爆发” 道指狂飙1000点 CPI数据引燃市场看涨情绪

文/小杰
2022-11-11 03:19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0日),在美国10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数据引发了通胀已经见顶的希望之后,美国股市飙升。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超过1000点,涨幅超过3%,创下自2020年股市走出大流行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飙升6.28%。

10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本月仅上涨0.4%,同比上涨7.7%,为1月份以来的最低年度涨幅,低于上个月8.2%的年度涨幅。根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增长0.6%和7.9%。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所谓的核心CPI本月上涨0.3%,同比上涨6.3%,也低于预期。

CPI报告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18个基点至3.946%,因为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放缓其全年对市场造成压力的激进紧缩政策。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23个基点至4.395%。

近期股市的另一个压力点,美元指数下跌,成为自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Exencial Wealth分析师Tim Courtney表示:“利率仍然在市场上主导一切。 随着今天的CPI数字下降,市场现在非常清楚地押注他们认为利率上升]即将结束。所以,你会看到那些对利率敏感的股票表现非常非常好。”

受通胀上升和利率飙升打击最严重的科技股周四领涨。亚马逊股价上涨13%。苹果、Meta和微软的涨幅均超过6%。 Meta股价上涨5.4%。特斯拉上涨5.3%。

半导体股也受到提振,Lam Research和Applied Materials均上涨超过 5%。KLA也上涨了3.7%。

周四的上涨重新点燃了从10月中旬开始但在最近几周停滞不前的反弹。道琼斯指数周四触及8月以来的最高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至3,900点上方,这一直是市场的关键阻力。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