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4月CPI低预期 科技股全面回升 道指一度下挫300点

文/小杰2023-05-11 02:59:27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0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因为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投资者转向美国国债和大型科技股寻求避险,并削弱了早些时候因通胀数据改善而激发的乐观情绪。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1%。由于与经济增长相关的股票下跌,道指下跌301点或0.9%至33,260.95点。科技巨头亚马逊以2.5%的涨幅帮助提振纳斯达克指数。

尽管最新迹象表明4月份通货膨胀率环比下降,但华尔街似乎对引发全面反弹持谨慎态度。

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随着核心通胀并没有放缓,达到美联储对今年的预测的可能性正在降低。所以,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个鸽派的结果。”

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4.9%,低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5%的年涨幅。环比通胀符合预期,4月份增长0.4%。

报告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进一步支撑了一直担心利率上升会扼杀经济增长的股市。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至3.899%,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8个基点。

由于与经济联系最密切的周期性股票走低,耐克和卡特彼勒的股价下跌,导致整体市场收益受到限制。一些投资者认为,股票下跌是因为通胀正在放缓,而这可能是因为即将发生经济衰退或者国家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中。

摩根大通分析师周三表示,他们预计市场将重新关注“最近的美联储讲话,尽管美联储采取了依赖数据的方式,但仍保持强硬态度。”周三,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指出,通胀仍然“过高”。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我对通胀降低过程持乐观态度,原因是报告显示住房价格仍然居高不下,这意味着我们目前在租金价格上看到的滞后效应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明显显现出来。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内应该会继续下降,但由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要回落到2%将会更加困难。”

Airbnb和Twilio的股价分别下跌了11.5%和16%,原因是它们发布的业绩预测较为疲弱。

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的股价上涨了9%,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亏损比预期的亏损幅度小。

财报季节继续进行,周三将公布迪士尼和Robinhood的财报。

华尔街还关注美国债务上限的最新进展,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在6月1日之前可能无法达成协议,而6月1日是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可能违约的最早日期。周二,美国总统乔·拜登在收盘后与国会领导人进行了重要会议,但两党领导人的言论表明进展甚微。拜登和国会领导人将于周五再次会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美股盘中】美国4月CPI低预期 科技股全面回升 道指一度下挫300点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0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因为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投资者转向美国国债和大型科技股寻求避险,并削弱了早些时候因通胀数据改善而激发的乐观情绪。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