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火线速递>正文

文 / 系统管理员来源:FX168

【制造业PMI连续三月位于扩张区间 建筑业持续高景气】经济发展仍在企稳回升中。3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最新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3月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等三大指数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其中,新动能和消费品制造业市场需求回升尤为突出,建筑业加速扩张。3月份,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5.6%,较上月上升5.4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连续2个月在60%以上。随着天气转暖,各地工程施工进度加快推进,建筑业生产活动扩张加快。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武威表示,一季度,全国各地重点项目陆续开工,房地产市场和家装市场也陆续恢复,相关建筑活动持续保持活跃。分行业看,土木工程建筑业表现最为强劲,商务活动指数升至70%以上,基建投资的“压舱石”作用显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