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不全是坏消息! Meta股价跳水市值跌破6000亿美元后 反而带来“这一好处”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从上周发布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以来,Facebook母公司Meta的股价崩跌、市值不断缩水,但这却为这家科技公司带来一个好处: 有机会避开反垄断相关法案所设下的障碍。

周二(2月8日)美股收盘时,Meta股价下跌2.1%至220.18美元,市值为5993.2亿美元,是该公司自2020年5月以来市值首度低于6000亿美元,且过去5个交易日中,该股已累计下跌32.84%。

值得注意的是,6000亿美元这个数字正好是美国众议院针对大型科技公司设计一系列竞争法案的门槛,也就是说,一家公司在被美国监管机构指定的当下或前2年必须达600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或市值。如果Meta维持在此一市值之下,可望避开反垄断法案为其如何展开业务以及达成交易所设下的障碍,而其他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如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等则将继续受到这些规范的约束。

尽管如此,在美国任何法案都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通过立法,过程中法案内容仍然可以修改,而且目前的规范是,在企业跌破该市值门槛后,反竞争法案仍将继续适用一段时间。另外,最近美国参议院的司法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其采纳的市值门槛为5500亿美元,低于众议院的设定。

对于Meta而言,可能有重大影响的法案之一是《平台竞争和机会法案》,如果在该法案通过时Meta仍被认为是受监管的平台的话。该提案禁止具独占优势的平台藉由收购新创潜在竞争对手,以巩固并扩大平台的市场影响力。

Meta已经在为反垄断诉讼进行斗争,这项诉讼声称Meta利用收购Instagram与WhatsApp维持垄断地位。如果《平台竞争和机会法案》通过立法并且Meta受制于它,可能会使这家科技公司未来更难进行类似收购案。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