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三大涨 鲍威尔讲话提振市场情绪 纳斯达克飙升300点

文/小杰
2022-12-01 03:17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30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因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证实央行将放慢其激进的加息行动的步伐,这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鲍威尔发表讲话后,标普500指数上涨1.5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0点,涨幅0.8%。与此同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5%。

鲍威尔在华盛顿特区布鲁金斯学会的演讲中说:“随着我们接近足以压低通胀的克制水平,放慢我们的加息步伐是有意义的。放慢加息步伐的时间可能最早在12月的会议上到来。”

但由于鲍威尔确实警告美联储在结束通胀斗争之前可能会长期维持限制性政策,因此整体股市涨幅不大。

鲍威尔说:“尽管出现了一些有希望的发展,但我们在恢复价格稳定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的言论提振了一些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即美联储在连续四次加息0.75个百分点以抑制高通胀后,将在下次会议上以较小的幅度加息0.5个百分点,未来加息的任何信号都可能推高市场。

消息传出后,10 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所回落。

周三的上涨为指数在11月期间已经看到的增长提供了动力。距离交易仅剩几个小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将在月底分别上涨4%和3%以上,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有望上涨2.4%。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对前景的看法指向就业增长稳定或放缓,未来工资至少将进一步温和增长,预计通胀将保持稳定或进一步温和。劳动力需求整体疲软;但仍然被描述为趋紧。多数地区就业温和增长,但有两个地区报告就业人数增速持平,劳动力需求整体减弱。多数地区消费者价格指数温和或强劲上升。自上一份报告以来,经济活动基本持平或略有上升,低于上一份褐皮书发布期间的温和平均增长速度。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