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道指回吐部分近期“疯狂”涨幅 PCE指数涨幅低预期 市场对非农报告持谨慎态度

文/小杰
2022-12-02 03:31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因为投资者等待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该数据可能决定美联储未来收紧利率的步伐。

继周三上涨737点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4点或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接近持平。在市场的其他部分,美元指数回落至三个月低点,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大幅下跌后持稳。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因为是美联储密切关注的一项通胀指标,在10月份上涨了0.2%,低于预期。周四股市开盘看涨,但市场未能守住这些涨幅,因为交易员在重要的周五就业报告公布前表现出谨慎态度。根据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11月新增 200,000个工作岗位,低于上月的261,000个。

与此同时,上周失业保险申请下降,接近历史低点。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5,000人,是劳动力市场最及时的快照,较前一周的修正水平减少了16,000人。

交易员将希望就业数据范围恰到好处,也就是疲软到足以让美联储稍微放慢加息速度,但又强劲到足以消除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Megan Horneman在谈到周五的就业数据时表示:“大量数据将进一步吓坏市场,即美联储无法放慢加息步伐。由于数据表现一般,我认为市场可能会因此反弹,但如果你得到一个非常疲弱的数字,那么在我们11月看到如此强劲的反弹之后,它只会吓到投资者。”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债券投资组合经理Jason Englan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的重点不应该放在步伐上,而是利率需要上涨多少,以及利率需要维持多久。由于美联储需要看到更多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放缓,然后鲍威尔才会停止讲话,而鲍威尔在结束讲话时说历史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政策,因此消化降息还为时过早。”

周四的下跌标志着11月收盘时周三的大幅反弹发生了转变,此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似乎确认央行将放慢紧缩步伐。

个股方面,Costco股价下跌6%,因其11月销售额从10月的7.7%放缓至5.7%,这在假日销售旺季是一个不祥之兆。这家批发零售商还报告称,在此期间电子商务销售额下降了10.1%。继Costco之后,沃尔玛和塔吉特的股价周四走低。

Salesforce股价下跌9%,拖累道琼斯指数下跌,此前这家软件公司表示其联席首席执行官将很快辞职。

Snowflake股价上涨3%,尽管该公司第四季度产品收入预测低于预期的科技支出放缓预期。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