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盘中走低 谷歌暴跌8% 分析师下调企业该季度盈利预期

文/小杰
2023-02-09 03:29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8日),美国股市下跌,因投资者将注意力重新放在最新一批企业财报上。华尔街还继续权衡美联储未来政策举措的前景。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0点,跌幅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

Chipotle在其最新业绩未达到预期的顶线和底线后下跌超过4%。Lumen Technologies股价下跌21.1%,此前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亏损31亿美元,并给出了低于华尔街预期的全年业绩指引。由于担心人工智能领域竞争加剧,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近8%。

与此同时,CVS和Uber在盈利高于华尔街预期后分别上涨了2%和6%以上。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2023年第一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有42家公司发布了负面收益指引。与此同时,有8家发布了积极的指导。持负面预期的公司所占比例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在迄今已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的297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约有69%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尽管由于对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加剧,许多分析师下调了对该季度的预期。超过27%的公司未达到分析师对该季度的预期。

投资者正在关注包括华特迪士尼和美泰在内的公司盘后的收益报告,以衡量是否有任何迹象表明消费者支出放缓或经济疲软。

周二市场波动较大,主要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已开始放缓的言论推动,股市收于盘中高位附近。他的言论重申了他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言论,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对央行将很快暂停或转向加息的希望。

DataTrek分析师Nicholas Colas指出,鲍威尔的言论并未影响市场对今年货币政策可能路径的预期。演讲后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不变,为4.46%,而联邦基金期货为4.50-4.75%表明未来24个月的政策利率可能会保持在现在的水平。昨天下午的股市反弹表明市场喜欢鲍威尔缓慢而稳定的,并以数据为中心的货币政策方法,他本可以以周五的就业报告为借口,暗示3月份将采取更积极的政策行动,但他没有。”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