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迷失方向”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通胀依然“过高”

文/小杰
2023-02-23 03:49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22日),美国股市波动,交易员分析了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的摘要,寻找央行下一步应对通胀举措的线索。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点,或0.03%。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0.1%和0.3%。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一致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过去一年中在朝着充分限制货币政策立场迈进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导致工资和物价持续面临上行压力”。

美联储官员还指出,“过去三个月收到的通胀数据显示月度价格上涨速度有所放缓,但强调需要更多证据表明在更广泛的价格范围内取得进展,才能确信通胀处于持续的下行路径。”

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周三早些时候警告称央行与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后发布的。詹姆斯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必须将联邦基金利率控制在5.25%至5.5%的范围内,才能将通货膨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

多位与会者指出了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的重要性,并指出通胀保持在高位的时间越长,通胀预期失控的风险就越大。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降低通胀以实现委员会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法定目标的代价将更大。

周二,对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担忧加剧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并将股市推至2023年最糟糕的一天。标准普尔50 指数暴跌2%,跌破4,000点,道琼斯指数暴跌700点,纳斯达克指数暴跌2.5%。

华尔街银行最近修改了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预期。高盛和美国银行的团队上周表示,他们估计今年还会加息3次。在2月份加息之前,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此举可能标志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

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表示,过去几天的市场回调是对利率走高的“直接反应。虽然过去几天的市场回调可能看起来突然而显着,但我们认为它实际上是温和的并且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整个1月和2月的部分时间出现了突然而显着的市场反弹。”

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上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后,其股价暴涨12%。加密交易平台 Coinbase的收入超出预期,但股价下跌4%。

中国搜索引擎百度报告第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这得益于其云、广告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股价上涨6%。

在债券市场,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二大幅上涨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在当天早些时候保持稳定。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