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五连跌” 初请人数低预期 英伟达股价一度暴涨15%

文/小杰
2023-02-24 03:42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23日),由于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和对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股市继续下跌,年初的涨势基本消退。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9点,或 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不到0.1%。周四的下跌导致主要股指本周下跌超过2%。同时还使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连续第5天下跌。

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通胀“仍然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导致工资和物价持续面临上行压力”。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Brent Schutte表示:“这是一个依赖数据的美联储,较少关注预测,而更多地关注每个单独的数据点。“除非我们有新的工人回到劳动力市场,否则我们很可能处于经济周期的末尾,因为美联储将加息,直到劳动力市场出现闲置状态。我们实现软着陆的唯一途径是吸引更多人重返劳动力市场。”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利率回升至50个基点的理由很弱,但如果2月份的早期数据,尤其是就业人数、零售销售和 CPI没有明显低于1月份的数据,那么折中方案将是预测在12月份预测的基础上再有几次加息。我们认为美联储已经做得够多了,需要等待其行动的全部效果发挥作用。”

周四市场开盘前,交易员收获了一批经济数据。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第二次估计从上个月报告的初值2.9%下调至2.7%,反映出2022年最后三个月消费者支出疲软和通胀数据上升。

与此同时,劳工部周四表示,上周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下降至192,000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0,000人。

在债券市场上,美国美国国债收益率恢复上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早些时候突破 3.95%。

由于英伟达因强劲的收益而上涨,主要平均指数在当天开盘高涨。此前这家芯片制造商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尽管游戏收入比去年减少了近一半。该公司表示,在对人工智能这项技术的兴趣激增之际,它将与人工智能平台合作,激发人们对其增长前景的乐观情绪。

在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第四季度收益低于预期后,其股价下跌近 13%,而Air轿车的预订量下降表明对其汽车的需求减弱。

阿里巴巴股价上涨 3.5%,此前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业绩,受益于2022年最后三个月放宽了COVID-19限制。

Etsy股价下跌超过3%,尽管在线工艺品市场报告第四季度收入超过华尔街预期,原因是假日购物需求强劲。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