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联储首选PCE物价指数超预期 三大股指闻讯大跌 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文/小杰
2023-02-25 03:37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4日),在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PCE显示上月物价涨幅强于预期后,美国股市大幅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4点,跌幅1.1%。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4%和2.0%。道琼斯指数在交易时段早些时候下跌了510点,跌幅1.54%。

主要股指将迎来下跌的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势将创下自12月9日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道指本周下跌近3%,并连续第四周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5%,并有望连续三周内第二周下跌。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衡量指标,1月份上涨0.6%,同比上涨4.7%,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该报告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以平息通胀压力的担忧。尽管物价已从当前通胀周期的峰值企稳,但通胀并未以投资者所希望的速度和程度下降。

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2年期国债上涨10个基点至4.8%,而10年期国债上涨7个基点至4.86%。

然而,B Riley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预计市场不会长期处于低迷状态。“本周市场相当紧张,因此任何令人失望的数据都会产生巨大影响,正如我们在早盘走势中看到的那样,这可能会测试近期的低点,但我认为这不会将我们推向新低。我认为这只是进一步证实美联储可能会升至5%和5.25%,这是共识。因此,我认为这不足以说明2023年的反弹已经结束。我认为其中很多已经融入了我们对货币政策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数据的交叉趋势,央行需要谨慎行事。投资者仍然押注美联储看跌期权,这一次很可能是错误的。美联储的信誉岌岌可危,与其过早退出通胀斗争,还不如冒着过度调整的风险。”

在个股走势中,Block上涨 3%,此前这家支付处理商公布了第四季度的利润和收入高于预期的财务业绩。

华纳兄弟的股价上涨超过2%,尽管这家媒体巨头公布了今年最后三个月的巨额收入亏损。

波音股价下跌逾4%,此前该公司因机身问题暂时停止交付其787 Dreamliners飞机。微软和Home Depot的股价也下跌超过 1%。

Beyond Meat的股票在收益好于预期后上涨近15%,首席执行官Ethan Brown表示,该公司在削减成本和制造障碍方面取得了进展。

陷入困境的二手车零售商Carvana在报告第四季度净亏损扩大9倍后股价下跌12%。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