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一小幅收高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暴跌 本周市场关注零售业财报

文/小杰
2023-02-28 03:32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27日),美国股市上涨,因为交易员试图在华尔街一年中最糟糕的一周之后收复一些失地。投资者还期待着又一个零售收益大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3点,涨幅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

此前,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一则有所缓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国国债周一跌至3.934%。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由于重新关注通胀升温及其对美联储的影响,利率再次推动股市上涨。联邦基金预期的快速转变和短期收益率的飙升一直在股市避险,因此今天利率的一些缓和可能会提振股市。”

铁路运营商Union Pacific也提振了标准普尔指数,该公司宣布CEO Lance Fritz将于今年卸任,该公司股价上涨10%。

由于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的最新读数增幅高于预期,周五美国股市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2023年初的涨势似乎正在消退,因为交易员担心利率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决心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回落。

E-Trade交易和投资主管Chris Larkin表示:“假期缩短的一周足以让空头提醒大家,1月份的反弹并不意味着股市波动已经永久消失。投资者开始意识到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而周五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有效地证实了这一点。”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月份耐用品制造业新订单暴跌至4.5%,为 2020 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降幅比经济学家估计的4.0%更为明显,原因是消费者缩减了对大件商品的支出。

EY Parthenon高级经济学家Lydia Boussour表示:“制造业在未来几个月仍将面临压力,但1月份耐用品订单和发货报告的详细信息表明,今年年初工厂活动的情况好于整体数据所暗示的情况。”

与此同时,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指数攀8.1%至82.5,高于彭博经济学家预测的1.0%。然而,按年计算,待处理交易下降了近24%。

Raymond James首席经济学家Eugenio Aleman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待售房屋销售指数的上升证实,由于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美国房地产市场在过去几个月有所改善,或者更确切地说,已经有所稳定。然而,最近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可能会给美国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的痛苦。”

本周,投资者将继续热衷于零售业,在沃尔玛警告未来一年的谨慎盈利指引后,塔吉特在周二开市前公布收益。与此同时,Costco、梅西百货、Dollar Tree和Kohl's都将公布的业绩。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