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开局艰难 美国债券收益率继续飙升 美国制造业活动放缓

文/小杰
2023-03-02 03:55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日),标准普尔500指数走低,交易员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亏损后试图站稳脚跟,而债券收益率继续攀升。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3%,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3%。蓝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滑72点,或0.22%。

今天的跌势是因为美国债券收益率继续扩大其在2月份的涨幅,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11月以来首次短暂突破4%。1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5%以上。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周三表示,他对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25或50个基点”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但尚未下定决心。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总监William Northey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和观察这些加息将对实体经济产生什么影响之间的缓冲期。市场今年前两个月的表现主要受到对2023年货币政策适当路径预期变化的影响。我们预计债券环境会更好,但随着市场衡量消费者健康状况和企业收益,预计全球股市和美国股市将持续出现双向波动。”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美国制造企业表示该行业前景黯淡。经季节性调整的标准普尔全球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份的46.9上升至2月份的47.3。该数据表明“商品生产部门的健康状况严重恶化,尽管下降速度放缓至三个月来最慢。”

另外,根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商业报告,制造业的经济活动在经历了28个月的增长后,在2月份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制造业就业指数从1月份的50.60降至2月份的49.10。与1月份的42.5 相比,新订单升至47.0。支付价格从1月份的44.5跃升至51.3。

在中国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后,股市情绪最初得到提振。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2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2.6,这是自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住房方面,随着春季住房市场的到来,美国抵押贷款利率正在上升,促使买家离场观望。根据抵押银行家协会的季节性调整指数,上周购买和再融资申请均出现下滑。采购申请量创28年来新低,同比下降44%。

个股方面, Kohl's股价下跌近 3%,这家零售巨头公布第四季度意外亏损,而且由于消费者习惯从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中转移,销售额下滑。

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对2023财年交付的指引比预期低20%,因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扩大其卡车、货车和SUV的生产,盘中股价大跌20%。

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也给出了疲软的收入指引,这家中国高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报告第四季度亏损远超预期,盘中股价下跌6.2%。

阿里巴巴在公布季度业绩后股价上涨,恒生指数隔夜上涨 4%。

周三盘后公布的收益的企业包括Salesforce、Snowflake和Okta。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