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继续“回血”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破4%

文/小杰
2023-03-04 03:42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3日),随着利率从近期高位回落,美国股市上涨,华尔街正朝着的每周正收益方向前进。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44点,涨幅1.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7%。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4%的关键水平。交易员一直将4%视为10年期国债的分界线,这可能引发股市再次下跌。10年期国债是影响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的基准利率,因此收益率的突破可能会波及整个经济。在美国国债曲线的前端,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徘徊在5%附近。

BMO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表示:“此时此刻,股市对债券收益率非常敏感,并正在寻找近期收益率上行的喘息机会。在上个月的艰难数据之后,人们对即将发布的就业和通胀数据感到紧张。在数据点恢复降温趋势之前,市场不太可能有持续的牵引力。”

周四,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收盘上涨0.28%,有望结束连续三周的跌势,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涨0.6%。道指本周也上涨0.6%。

周四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表示,他认为央行可以将加息幅度维持在25个基点,而不是其他一些官员支持的半个基点,市场情绪因此得到提振。

然而,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在他对美国中型银行联盟的评论中语气更强硬,如果通胀数据不降温,则提高最终利率的可能性增加。他提到了1月份的大量就业报告,该报告显示经济增加了517,000个工作岗位,以及消费者价格指数和个人消费支出报告的最新读数。“如果这些数据报告继续过热,今年的政策目标范围将不得不进一步上调,以确保我们不会失去1月份数据发布前的势头。”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2月份服务业经济活动连续第二个月增长,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1,略低于1月份的55.2,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4.5。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2月份的ISM服务数据“表明经济活动继续以合理健康的速度扩张,但提供了进一步的理由来怀疑自年初以来增长复苏的想法,”

在个股走势中,零售商Costco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喜忧参半后股价下跌3%。其最近一个季度的总收入为552.7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55.8亿美元。

电动汽车充电站制造商ChargePoint的股价周五上午小幅走高,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并发布了更为温和的指引。

亚马逊的股价上涨近 3%,该公司暂停了第二季度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建设。此举是在这家科技巨头宣布因消费者和企业支出放缓而裁员之后发布的。

Meta Platforms的股价飙升6%,该公司宣布将在其Quest Pro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推出后大幅降价。

在加密货币市场,由于客户从加密货币银行Silvergate撤资,比特币和以太币均下跌,该银行的股票在周四的交易时段暴跌超过57%。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