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一涨势延续 投资者“抄底”科技股 市场静待本周重磅数据

文/小杰
2023-03-07 03:37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6日),美国股市盘中持续上涨,投资者趁机买入遭受重创的科技股。

截至发稿,股价飙升的科技股分别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推高0.4%和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8点,涨幅0.18%。

苹果股价领涨科技板块,在高盛给予买入评级后上涨约3%。这家iPhone制造商约占标准普尔指数的7%。 Alphabet、Meta Platforms和微软也上涨,提振了科技股指数。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趋于稳定,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多次短暂升至4%的水平上方后,最后持平。收益率上升会增加消费者的借贷成本,并可能表明投资者信心下降。

美国股市上周收涨,标准普尔指数触及200天移动平均线,这是交易员关注的一个关键动能指标。跌破该水平可能预示着未来会有更多抛售。

本周的重要催化剂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和周三在国会的证词,他将指导投资者和立法者了解央行如何考虑通胀及其未来的加息行动。

交易员也在等待周五的2月份就业报告,此前1月份的重磅报告显示经济增加了517,000个就业人数。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将增加225,000个工作岗位。预计失业率将稳定在3.4%。报告的另一个关键点是工资增长,预计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比去年增长4.7%。

以Michael Gapen为首的美国银行经济学家认为,从1月份开始减速主要是由于与天气变化和就业人数的普遍均值回归性质有关。该公司指出:“通常情况下,当工资增长出现大幅增长或下降时,我们会在下个月看到市场逆转。”

本周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ADP的私人就业增长月度数据、劳工统计局1月份的职位空缺报告以及美联储的褐皮书。

企业方面,Ciena 股价周一早盘上涨 6%,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原因是其网络平台业务需求强劲。

BridgeBio Pharma股价周一飙升60%,此前该公司在一项针对儿童软骨发育不全的研究中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软骨发育不全是一种减缓骨骼生长的遗传疾病。

Snap股价上涨了13%,此前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开始每月清理英国的儿童账户,而其竞争对手TikTok则屏蔽了数万名未成年人账户。

Dick's Sporting Goods、甲骨文和BJ's Wholesale将于本周公布业绩。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