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拼命挣扎 就业数据依然强劲 鲍威尔:我们没有走在预设的道路上

文/小杰
2023-03-09 03:38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8日),华尔街正在努力从周二的抛售中复苏,因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言论暗示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加息。

截止发稿,道指下跌179点,跌幅0.55%,受默克和麦当劳下跌拖累。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基本持平。

随着美元走强,债券收益率小幅走低。周三午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95%。

鲍威尔在参议院作证时警告立法者,由于经济数据居高不下,央行的最终利率可能会高于此前预期,之后股市下跌。周三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继续发表评论。

鲍威尔在他国会作证第二日会议上表示:“当我们查看包括下一份报告在内的全部数据时,我们将仔细分析。目前尚未就3月的会议上做出决定。更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走在预设的道路上。”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这只是提出了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做更多事情的想法。事实上,美联储甚至愿意加快速度,以至于他们可能会在政策决定上犯错误,这会导致经济硬着陆。”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周三上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鲍威尔的讲话表明,美联储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近期数据来做出即将到来的利率决定。由于1月的宏观数据大多偏鹰派,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和下周二的CPI是美联储决定加息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的最关键催化剂。”

尽管鲍威尔在他的证词中强调,尚未就3月会议做出任何决定,但交易员押注加息幅度大于预期。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大约75%的人押注加息50个基点。

最新的就业市场数据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未来可能更大幅度加息的担忧。美国1月份职位空缺(JOLTS)降幅低于预期,而美国2月份私人就业报告强于预期,证实尽管央行加息,但经济依然强劲。

美国2月份ADP私人就业增长月度读数增加了242,000,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00,000。 ADP还追踪了留任员工的薪酬增长情况,上个月增速放缓至7.2%,为去年以来最慢的增速。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在新闻稿中写道:“目前劳动力市场存在权衡取舍。我们看到强劲的招聘,这对经济和工人都有好处,但工资增长仍然相当高。工资增长的适度放缓本身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迅速压低通胀。”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和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美国1月份的月度国际贸易逆差增至683亿美元,低于普遍预期的687亿美元逆差,因为进口增幅超过出口增幅。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报道,美国1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从上月向上修正的1120万个职位空缺降至1082万个。建筑、休闲、酒店和金融行业的职位空缺大幅减少。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美国经济学家Matthew Martin写道:“虽然1月份的JOLTS报告显示职位空缺正朝着美联储的正确方向发展,但下降幅度太小,不足以让人相信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降温,足以降低通胀。”

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份就业报告将为经济实力提供更多线索。经济学家预计经济将增加215,000个新工作岗位,增幅低于1月份517,000个井喷式增长。预计失业率将稳定在3.4%。该读数的另一个关键点是工资增长,预计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4.7%。

个股方面,西方石油公司上涨近2%,此前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近几天购买了该石油公司近600万股,将其在该公司的股份增加至2.002亿股,总价值122亿美元。

CrowdStrike Holdings股价周三下跌2.43%,此前这家安全软件供应商公布第四季度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并发布了更强劲的第一财季指引。

特斯拉股价下跌近2%,Berenberg分析师Adrian Yanoshik将该股票的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理由是“基于对价格战的错误恐惧似乎已被市场接受。”另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Model Y SUV的方向盘问题展开了调查。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