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全盘下落 初请失业金人数超预期 非农前市场不敢“轻举妄动”

文/小杰
2023-03-10 03:1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9日),由于交易员消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评论并等待可能严重影响央行下一次利率决定的关键就业数据,美国股市下跌。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8点,或0.8%,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

富国银行全球投资策略主管Paul Christopher表示:“这将是一个震荡的交易日,成交量不大,因为没有人愿意在周五的就业报告前冒险。就业报告将作为投资者重新评估经济和美联储短期前景的标准,市场目前正在重新定价。”

银行股周四暴跌,其中包括SVB Financial,表现最差的标准普尔股票。在该公司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2.5亿美元并以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全部证券投资组合后,该公司股价在下午交易中下跌了54%。损失1.8万亿美元。

Silvergate的股票周四成为关注焦点,此前该银行周三晚些时候表示,在其数字资产客户群大量存款外流而遭受重创后,将清算并结束其业务。Silvergate的股价在去年下跌超过95%,在下午早些时候的交易中下跌了30%。

在周五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前,投资者收到了更多关于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消息。截至 3月4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开始放缓,上周有211,000人申请失业救济,比前一周增加了21,000人,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经济学家称之为该数据的“第一个疲软迹象”。

回顾过去,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报告和周三的职位空缺数据表明经济具有弹性,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需要更多加息以减缓经济增长的担忧。

一些经济学家,包括花旗的经济学家,预计继1月份的井喷数据之后,周五的就业数据将带来正面的惊喜。策略师Alex Saunders在周三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强劲的就业增长可能意味着市场的坏消息。“鉴于好消息对市场来说就是坏消息,我们认为这可能会导致股市进一步抛售,并支持美联储大幅加息的理由。”

周四的行情是在鲍威尔重申他向立法者发出的警告信息,即央行可能将利率提高到高于先前预期的一天之后。虽然美联储主席强调尚未就3月会议做出任何决定,但在最近几周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公布后,交易员正准备加息幅度大于预期。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美国国债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约5个基点,交易价格为3.92%,本周早些时候收益率走高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加深。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截至周四上午,交易员预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5%。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