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一震荡上行 美国官方出售“救市” 恐慌指数飙升

文/小杰
2023-03-14 02:41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3日),美国股市上涨,因为在联邦银行业监管机构采取积极行动遏制硅谷银行倒闭的影响后,华尔街交易出现波动。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一度下跌多达1.4%之后,盘中上涨了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盘中早些时候下跌多达284点后,上涨了184点或0.56%。

Cboe波动率指数 (VIX),也是华尔街首选的恐惧指标达到了自2022年底以来未见的水平,接近被视为高风险的区域。

美国债券收益率暴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3.53%。随着两年期收益率跌至4.1%,交易员也在重新定价推动收益率曲线前端的短期债券。

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有很多变动因素,所以这就是你看到波动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情况可以发展,但归根结底是:这种传染的风险有多广泛?”

银行股继上周下跌后仍承压,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下跌。区域性银行跌幅更大,First Republic跌幅近60%。

与此同时,投资者买入了银行以外的其他市场领域,例如苹果等科技股和防御性股票,包括强生和礼来公司

美联储、财政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联合声明称,从周一开始,硅谷银行的所有储户都可以取款。美联储还表示,它正在制定一项旨在保护存款的新银行定期融资计划。该机构将向银行、储蓄协会、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机构提供最长一年的贷款。

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在3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上将基准借贷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约为 66.7%。但市场也预计到年底,央行将削减0.75个百分点,将利率降至4%-4.25%的目标区间。目前的定价表明到5月份的终端利率为4.75%。

Vantage市场分析师Jamie Dutta表示:“短期内,银行的不安情绪加剧,这意味着令人不安的高通胀数据将进一步扰乱政策和利率前景。” 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是下一个可以提供通货膨胀路径洞察力的数据点,定于周二开市前公布,“对于美联储来说,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时刻,美联储正试图通过加息与历史高位通胀作斗争,同时还要解决潜在的系统性流动性问题。持续的极端波动也可能导致更多的金融压力,这可能会使美联储进一步偏离加息路径。”

高盛的预测则走得更远,表示不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