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二攀升 CPI数据让市场“松了口气” 银行业风险已被控制

文/小杰
2023-03-15 02:4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美国股市上升,因投资者押注硅谷银行和 Signature Bank关闭后蔓延至银行业的整体风险已得到控制。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153点或0.5%。

由于投资者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其他银行不会面临与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相同的命运,银行股在周一交易时段遭受重创后出现反弹。美国监管机构周日表示,他们制定了一项计划来支持这两家银行的所有储户。

SPDR标准普尔区域银行ETF(KRE)继前一天下跌12%后,周二上升3%。First Republic Bank股价在周一收市下跌近62%后暴涨30%。KeyCorp股价在下跌27%后反弹上升10%。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考虑到这些股票已经被抛售了多少,它们应该会反弹。在我看来,银行面临的挑战更多是盈利前景,而不是生存能力。”

除银行外,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所有11个板块在周二交易时段均出现全面上升,房地产除外。

交易员还关注最新的美国通胀数据。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1月份上升0.4%,符合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6%的年化增幅也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所谓“核心”CPI环比增幅略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5%,而5.5%的同比增幅符合他们的预期。

LPL Financial首席技术策略师Adam Turnquist表示:“鉴于CPI没有任何重大意外,而且银行业隔夜也没有任何意外,我们称之为松了一口气的反弹,市场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债券收益率走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国国债周二上午从周一的3.54%上升至3.6%。在收益率曲线的前端,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4.3%。

周三,美国商务部将发布2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揭示在商店、网上和餐厅的消费额。与此同时,衡量供应商向企业收取的费用的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将于同一天公布。

个股方面,KBW银行指数反弹,在周二午盘交易中上升4%。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在内的大盘指数成员均走高。

其他地区银行股上升,PacWest Bancorp、Western Alliance Bancorporation、Zions Bancorporation和Regions Financial周二均上升。

到目前为止,市场参与者正在迅速改变他们对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预期。CME Group的数据显示,80%的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而20%的交易员预计利率不变,与上周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