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银行业“再暴大雷” 瑞士信贷血崩30% 三大股指承压回落

文/小杰
2023-03-16 02:52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15日),由于瑞士信贷的暴雷对金融业的压力增加,美国股市周三下跌,瑞士信贷拥有大量美国和全球业务,盘中股价一度下跌超过30%。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67点,跌幅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

由于对金融稳定的担忧加剧促使交易员放弃对进一步加息的押注,并开始对美联储降息进行定价,因此全球债券收益率暴跌。市场预计到年底美国政策利率将下降100多个基点,并下调了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可能性。

最近几天,随着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倒闭,金融行业的危机都集中在了地区性银行身上,这两家银行都因美联储在过去12个月中8次加息而导致管理不善。周三,投资者的注意力则转向了大银行,瑞士信贷的股价创下历史新低。

据路透社报道,瑞士信贷最大的投资者沙特国家银行周三表示无法提供更多资金。此前,这家瑞士银行早些时候表示,它发现2021年和2022年“我们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存在某些重大缺陷”。

与瑞士信贷相关的信用衍生品的成本飙升至让人联想到全球金融恐慌的水平。据知情人士透露,银行急于购买保护措施以防止这家总部位于苏黎世的公司可能违约以降低交易对手风险。

金融技术和投资管理公司Galaxy Digital首席执行官Mike Novogratz表示:“你将看到美国出现信贷紧缩,并且这种情况开始以戏剧性的方式反映在市场中。”

随着瑞士信贷急转直下,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Nouriel Roubini表示陷入困境的贷方可能“太大而无法挽救”。贝莱德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指出,银行业危机可能会恶化,他非常担心在十多年的宽松货币和低利率期间形成的金融体系出现裂缝。 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预计,债务和信贷市场收缩的影响将开始加剧,硅谷银行最近的倒闭只是“煤矿里的金丝雀”。

由于瑞士信贷拖累欧洲银行板块,美国大型银行股也随之下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和高盛均下跌5%。美国银行下跌2%。金融精选行业SPDR基金 (XLF)下跌 3.6%,回吐了周二2%的涨幅。

周二反弹以提振大盘情绪的地区性银行再次跌回亏损状态。SPDR标准普尔区域银行ETF(KRE)下跌 2.3%,受First Republic Bank和 PacWest Bancorp超过10%的亏损拖累。

Fort Pitt Capital Group首席投资官Dan Eye表示:“有太多信息需要消化。投资者争先恐后地围绕这些信息进行重新定位。”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