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市场“伸出援手” 三大股指由跌转涨 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文/小杰
2023-03-17 02:29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6日),由于有报道称陷入困境的银行First Republic(FRC)正在与多家大型银行就收购事宜进行谈判,这缓解了投资者对在不到两周内倒闭的第四家美国银行的担忧,美国股市在午后交易中上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盘中早些时候下跌超过300点后上升264点,或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3%,尽管一度下跌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1.9%,投资者买入科技股,寄希望于这场危机可能促使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改变其货币政策前景。

First Republic股价收窄跌势,并转为上升,一些银行正在就向First Republic存入约300亿美元进行谈判。SPDR标准普尔区域银行ETF(KRE)升至当日高点,最新上升4.5%。First Republic股价最新上升14%。

瑞士信贷隔夜宣布将从瑞士国家银行借入近540亿美元以确保短期流动性,这也提振了市场。在有报道称瑞士信贷最大的投资者沙特国家银行表示不会提供额外援助后,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周三跌至历史新低。其美国上市的股票周四上升近4%。

洛克菲勒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前总裁Greg Fleming表示:“与 2008年类似的是,市场正在寻找下一个最弱的公司。这次的目标是未投保的存款。”

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也关注周四欧洲央行宣布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消息带来的影响。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表示:“预计通胀将在太长时间内保持在过高水平。因此,管理委员会今天决定将欧洲央行的三个关键利率提高50个基点,以符合其确保通胀及时回归2%中期目标的决心。”

声明补充说:“管理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当前的市场紧张局势,并随时准备在必要时做出回应,以维护欧元区的价格稳定和金融稳定。欧元区银行业具有韧性,拥有强大的资本和流动性头寸。”

该决定是在美国投资者为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做准备之际做出的。市场认为美联储在周四上午的下周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5%,低于上周银行系统动荡前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市场的波动,FOMC成员可能尚未决定下周要做什么。但昨天瑞士信贷股票的崩溃,更重要的是,在SVB、Silvergate和Signature失败之后,美国国债市场流动性的丧失,使得他们更有可能放弃加息。在我们看来,更重要的是不要拿系统的稳定性冒险,而不是重申你对抗通胀的决心。”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最新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前一周的21.2万下降至19.2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这份报告是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的最后几份重要经济数据之一。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开始在参议院发表讲话的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的证词。财政部长在耶伦出席前发表的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说,美国银行系统仍然“稳健”。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