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一上升 银行业危机逐渐消散 比特币表现优于黄金

文/小杰
2023-03-21 02:55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0日),道琼斯指数上升,因为交易员对银行业危机可能正在缓解的希望越来越大。瑞银在瑞士政府的策划下强行收购了瑞士信贷,导致股价上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250点,涨幅0.8%。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约0.5%,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05%。

地区性银行周一上升,从过去一周的巨额亏损中反弹,因为该行业在硅谷银行倒闭后被迫巩固存款基础。华尔街预计在美国之后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恢复人们对银行体系的信心。一周前,监管机构支持SVB的未受保存款,并为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新资金。

SPDR区域银行ETF (KRE)在上周下跌14%后上升1.8%。 PacWest、First Citizens和BankUnited领涨。然而,First Republic股价下跌38.7%,上周跌幅超过71%。

KKM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Jeff Kilburg表示:“我认为钟摆向任何方向摆动的幅度都太大了。上周,市场出现了一种惩罚和一系列情绪,卖出和买入真的被夸大了。人们在回忆发生的事情,所以这是最初的恐惧,尽管硅谷银行不是雷曼兄弟的时刻。”

过去两周金融部门的不稳定增加了美联储周三利率决定的风险。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截至周一,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3%。另有约27%的人支持不加息,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开始放松他从2022年3月开始的积极紧缩政策,以应对新出现的金融危机。

瑞银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士信贷,合并后的银行将拥有5万亿美元的资产。瑞士信贷股价上周下跌了21%。在瑞银宣布收购交易后不久,美联储宣布已与其他中央银行联合开展流动性操作。

中央银行集团,包括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欧洲中央银行和瑞士国家银行,同意将其美元互换额度安排的频率从每周增加到每天。

Jeff Kilburg表示:“接下来的48小时至关重要,看美联储是否手下留情。我们将不得不真正直面度过这个情绪化的过程,我们将看看美联储是否会退缩。如果他们退缩了,那要么是因为他们真的很担心,要么他们只是害怕他们不知道的事情。”

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上升。周一,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47%。在收益率曲线的前端,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3.9%。

个股方面,星巴克任命Laxman Narasimhan 为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咖啡连锁店的官方首席执行官后,其股价周一上升。 Foot Locker的股价在零售商今年的利润预期低于预期后下跌。

在财报日历上,耐克达顿餐厅的业绩将于本周发布,提供有关消费者状况的最新信息。

在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飙升至超过27,000美元,原因是全球银行系统出现混乱,一些投资者涌向数字资产作为避风港。根据高盛的研究,比特币是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资产,表现优于黄金。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