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加息25个基点“靴子落地” 美联储声明措辞有变 三大股指回落

文/小杰
2023-03-23 03:34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2日),由于交易员评估了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举措并权衡了央行的下一步行动,美国股市下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0点或0.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

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密切关注收到的信息并评估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此外,美联储从其声明中删除了“持续增加”一词,最新的美联储预测也要求今年再加息一次。

美联储加息之际,全球银行业的健康状况存在不确定性。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和 Signature Bank倒闭,而瑞银收购了竞争对手瑞士信贷—这是瑞士监管机构为支撑该国银行业而强制采取的举措。

与此同时,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描绘了政策制定者对近期利率走势的预期,利率将在2023年继续走高,但幅度不大,今年基准利率预计将达到5.1%的峰值,与美联储去年12月的预测持平。七名官员预计今年加息将超过5.25%,其中一名成员预计利率将高达6%。

官员们一致预计今年不会降息,但他们确实预计2024年利率将降至4.3%,略高于12月份对明年利率为4.1%的预期。然而,与12月相比,美联储官员们本月对明年利率的预期分布更为广泛。

Bright MLS首席经济学家Lisa Sturtevant表示:“决定继续加息之际,美联储进退两难,既要应对降低通胀的目标,又要稳定金融部门的不确定性。今天的决定表明美联储认为银行业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并在其新闻稿中指出美国银行体系稳健且有弹性。”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在央行和监管机构采取行动向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储户后,银行存款流量在上周趋于稳定。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近10个基点至3.509%。与此同时,黄金期货价格上升1.5%至每盎司1,969.90美元。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