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SVB被收购提振银行板块 科技股集体回落

文/小杰
2023-03-28 03:02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7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势延续,因为投资者试图摆脱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倒闭后地区银行业爆发的危机。

截至发稿,琼斯指数上升185点或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 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4%。美国区域性银行普遍上升。SPDR标准普尔区域银行业ETF(KRE)在当天早​​些时候上升超过3%后,最后上升1.2%。 First Republic是该基金中表现最好的股票,涨幅超过12%。PacWest也上升了3.6%。

美国债券收益率出现反弹。周一上午,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5%。 WTI原油每桶上升70美元。

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表示:“随着政策制定者采取措施缓解近期挑战,市场情绪正在改善,扩大美联储设立的流动性便利机制,大大缓解了之前对一系列银行挤兑可能即将发生的担忧。”

周末有报道称,最近几天存款从小银行流向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行业巨头的速度有所放缓。彭博社还报道称,美国当局正在考虑扩大针对银行的紧急贷款计划,这可以让First Republic银行有更多时间来支撑其流动性。First Republic上周收盘下跌46.3%,原因是投资者考虑银行集团存入300亿美元的计划是否足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隔夜表示,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同意购买硅谷银行的大部分股份。该交易包括以165亿美元的折扣购买约720亿美元的硅谷银行资产,但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他资产将继续“由FDIC处置”,这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首字母缩写词.

高盛分析师Jan Hatzius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仍然认为,如果有必要,财政部有能力为未投保的存款提供支持,虽然我们不会完全排除如果严重的银行业压力再次出现,财政部会采取行动,但财政部单方面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似乎非常低。”

德意志银行也反弹了4%以上,此前交易员上周在瑞士信贷被迫收购后瞄准了这家德国银行。

但由于利率上升削弱了对成长型股票前景更好的希望,科技股下跌。Alphabet下跌3%,而 Meta下跌3.5%。

上周,尽管与美联储最近的加息和持续的银行危机相关的波动性,华尔街仍迎来了胜利的一周。纳斯达克指数以1.7%的涨幅领涨主要股指,标准普尔指数上周收涨1.4%,而道指收涨1.2%。

尽管最近出现动荡,但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在3月份持平,并在周五结束的第一季度上升3%。

个股方面,根据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Iger发送的一份备忘录,该公司周一开始实行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裁员7,000名员工。此次裁员之际,迪士尼正着手削减企业支出和增加现金流。

游轮运营商嘉年华报告季度亏损低于预期,但在强劲的旅游需求推动下收入超出预期。

在财报日历上,美光科技、Lululemon、RH和Cal-Maine Foods的业绩将于本周公布。

其他地方,根据周一提交给法庭的文件,在加密货币领域,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因违反监管规定而被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 (CFTC) 起诉。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