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美债收益率持续飙升 阿里巴巴暴涨15%

文/小杰
2023-03-29 02:49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8日),美国股市下挫,美债收益率继续扩大涨幅,因投资者关注硅谷银行出售后银行业的最新动态。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5点,或0.3%。

美债收益率上升,2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回升至4%以上,尤其给股票和科技股带来压力。利率上升使未来利润(如成长型公司承诺的利润)的吸引力降低。

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表示:“利率连续第二天上升,市场由能源和工业等对经济更敏感的行业领涨。科技股是落后者之一,随着利率上升,情况往往如此。目前,投资者似乎正在超越金融领域的挑战,并认识到美国经济增长继续保持弹性。”

部分由于政策制定者为缓解挑战所做的努力,对美国地区性银行危机的担忧有所缓和,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可能将经济推入衰退的担忧重新成为焦点。

然而,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有争议的听证会后,周三银行股转为下跌。三位最高监管机构各自表示,他们赞成对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银行实施更严格的规定。地区性银行股在午后交易中下跌1%。

在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First Citizens银行收购硅谷银行后,周一股市收市涨跌互见。通信服务、科技和房地产是当天收低的唯一板块;根据Bespoke Investments的数据,前两个板块也拖累纳斯达克指数,导致科技股指数下跌0.5%。

与此同时,SVB事件的后果将使FDIC的存款保险基金损失约200亿美元。该交易使银行股进入反弹模式,KBW纳斯达克银行指数收市上升超过 2.5%。

大型银行股小幅走低,包括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与此同时,根据贝莱德的说法,尽管交易员最近在银行业危机中押注,但最大的基金经理已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包括Wei Li在内的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及其同行已明确表示,银行业的问题不会影响其与通胀的斗争。

另外,据彭博社报道,有人猜测 Charles Schwab可能是银行业陷入困境的下一个名字。这是因为更高的利率促使一些投资者将现金从某些账户中转移出来。

数据方面,美国2月份批发库存增长0.2%,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1%,零售库存攀升0.8%,为8月以来的最强读数,高于预期的0.2%。另外,随着利率上升继续给房价和整个房地产市场带来压力,1月份房价连续第七个月下跌。与此同时,根据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数据,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104.2,高于上月。

个股方面,巴菲特增持了他青睐的能源集团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份。

Lyft任命前亚马逊高管David Risher为首席执行官。这家叫车公司的联合创始人Logan Green和John Zimmer辞去了各自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职务。

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宣布计划将其业务拆分为六个独立运营的实体,标志着其历史上最大的结构性变革。股价飙升近15%

美国银行分析师对派拉蒙股票进行了升级,称该公司为“具有吸引力的资产的购物清单”。

制药巨头Walgreens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并维持了其利润指引。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