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齐头并进 美光科技财报提振半导体板块 科技股强势回弹

文/小杰
2023-03-30 02:4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9日),美国股市普遍上升,科技股强劲上升帮助纳斯达克指数在下跌后反弹。对银行业状况的担忧有所缓解,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 196 点,涨幅 0.6%。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升 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 1.30%。大型科技股也上升,Meta、亚马逊、Netflix和苹果的涨幅均超过1%。

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布了其第二季度财报,其中14亿美元的库存减记促使其股价上升了5%以上,第二财季收入比上一季度下降约10%,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由于高管们表示库存问题正在改善,其他半导体企业的股价也跟随走高。英伟达和AMD的涨幅均超过1%。

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指出,对近期投资者对人工智能进展表现出的热情可能对该行业产生的积极影响的看法。他告诉投资者:“最近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为大型语言模型(LLMs)(例如ChatGPT)的转型能力提供了令人兴奋的前景,这些模型需要大量的内存和存储空间来运行。我们只处于这些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部署的非常早期阶段,商业用例的潜在指数级增长才刚刚开始。”

与此同时,Lululemon的股价周三上升了13%,此前公布的业绩超出预期,第四季度收入增长30%,可比店面销售额增长27%。

在经济数据方面,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待完成房屋销售数据显示,2月份合同房屋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区域性银行普遍上升,SPDR S&P区域性银行ETF(KRE)涨幅超过1%。花旗集团和高盛等大型银行也走高。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5%,短期2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4.05%。这些下跌发生在两端的收益率都上升的第二天,给之前更广泛的股市带来压力。主要股指周二下跌,因为一些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尽管华尔街试图度过本月的区域银行业危机。

周三原油价格波动较大,早盘交易价格在74美元上方易手后接近73美元。 比特币(BTC)也明显走高,上升超过5%至28,000美元上方。今年到目前为止,比特币已经上升了70%以上。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