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三大股指涨势延续 美国初请人数有所增加 分析师:市场可能“超前”了

文/小杰
2023-03-31 02:42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30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投资者押注区域银行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

截至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至3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使其从银行担忧最严重时期基准的3月低点的涨幅达到6%左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科技股继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约24点。

美国债券收益率好坏参半。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3.56%。在收益率曲线的前端,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4.1%。美元指数跌至102。

Cboe波动率指数作为华尔街衡量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30天动荡程度的首选指标,在3月中旬触及30后已回落至19水平。华尔街的恐惧指数回到了月初的水平。

同样在周三,美联储最高银行业监管机构迈克尔巴尔表示,央行打算在“逐次会议利率判断”中维持其立场,并将继续分析“传入数据”。这些评论与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最近的言论一致,这促使市场参与者对5月加息的预期几乎没有变化。

与此同时,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苏珊柯林斯周四在华盛顿NABE经济政策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在最近的银行业动荡之后,她支持再次加息0.25%。另外,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巴尔金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批准将利率提高0.25%。然而,柯林斯和巴尔金目前并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成员。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198,000人,较截至3月25日的前一周增加7,000人,略高于预期的196,000人。另外,美国经济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2.6%,略低于此前估计的2.7%。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Oren Klachkin在发布后写道:“第四季度GDP的小幅下调表明经济在2022年结束时的势头略有减弱。展望未来,今年经济将面临信贷条件收紧和美联储政策的全面冲击,通胀将保持在历史趋势之上。近期银行业动荡将主要通过收紧贷款标准和减少信贷的可用性。”

本月,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超过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近2%,原因是投资者摆脱了硅谷银行倒闭和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影响。

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些投资者认为市场可能已经超前了。巴克莱银行分析师Ajay Rajadhyaksha 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总的来说,金融市场正在对两全其美的情况进行定价,经济衰退允许利率处于低位并导致通胀急剧下降,但不会对企业盈利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个股方面,AMD等芯片股是市场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VanEck Vector半导体ETF周四上涨1.4%,使其今年迄今的涨幅超过28%。同样在科技领域,亚马逊和苹果的股票走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Michael Cyprys 自七年前开始研究嘉信理财以来,首次下调了其买入评级。

Bed Bath & Beyond在公布第四季度销售业绩后宣布将出售高达3亿美元的股票作为救助融资交易,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