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英伟达带领科技股崛起 三大股指全面反弹 债务上限取得进展

文/小杰
2023-05-26 02:47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25日),投资者对英伟达最新季度业绩报告感到鼓舞,推动了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上涨。同时,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似乎也在取得进展。

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基本持平。

英伟达股价上涨了26%,该公司发布了对其第二财季营收的强劲预测,并在最近一个季度实现了业绩的双重超越。人工智能芯片的爆发性需求推动了这一季度的业绩。

在英伟达发布业绩后,一些分析师提高了对该股票的目标价。英伟达的上涨使得这家芯片制造商接近了1万亿美元的市值。

其他半导体股票也跟随英伟达的趋势上涨,包括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台积电,它们的股价都上涨了超过10%。VanEck Semiconductor ETF上涨了8.5%。

Certuity联合首席投资官Dylan Kremer表示:“总体来说,技术创新可以抵消经济放缓或利率上升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是科技和成长股。”

Wedbush管理总监Dan Ives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的评论中指出:“在覆盖科技股和大型科技公司22年的时间里,从未见过像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给出如此巨大的业绩范围预测。这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像微软、谷歌、亚马逊、甲骨文、Meta(Facebook)、苹果和Salesforce等行业巨头在人工智能的商业化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美国债务上限的提高谈判仍在继续中,市场表现受到了影响,因为违约期限正在迅速临近。据报道,美国国会领导人和美国总统乔·拜登之间的谈判在周四取得了进展,双方只需就700亿美元的支出达成一致即可敲定协议。

这些谈判的不确定性给股市带来了压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周线上可能出现下跌。Fitch Ratings将美国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的AAA级评级列为负面观察,称持续的谈判增加了政府可能无法按时偿付部分债务的风险。Fitch表示仍然预计在“X日期”之前能够达成解决方案。

其他个股方面,云计算公司Snowflake的股价下跌了超过16%,因为该公司提供的第二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百思买股价上涨了略多于2%,因为该公司报告了每股收益为1.15美元,而华尔街预期为1.11美元。然而,这家科技零售商的营收低于市场预期,同店销售额在该季度下降了10%。

在经济方面,截至5月20日的美国失业金申请人数低于预期,共有229,000份申请。经济学家预期为245,000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第二次修订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长了1.3%。初步数据显示增长率为1.1%。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