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五涨势延续 PCE物价指数超预期 个人收入和支出保持强劲

文/小杰
2023-05-27 03:0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6日),由于交易员对立法者达成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协议以避免潜在的灾难性违约的希望越来越大,美国股市上涨。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311 点,涨幅0.9%。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2.1%。

美国国会和拜登政府的谈判代表正瞄准一项将提高美国债务上限两年的协议。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表示其周四晚上的会谈取得了进展,但补充说:“我们现在必须取得更多进展。”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警告称,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最早将于6月1日违约。经济学家和华尔街头部也对美国债务违约可能带来的毁灭性影响表示关切。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在周五写道:“一旦债务协议达成,市场将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即美联储将摧毁这个经济。紧缩政策可能要一直持续到夏末,这意味着明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大幅度的降息。”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周四经历了强劲的交易,分别上涨了0.9%和1.7%。这得益于英伟达发布了超出预期的收入指导和盈利报告,推动了半导体、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股的上涨。英伟达股价在交易中上涨了24.4%,创下历史新高。

经济数据方面,PCE价格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衡量指标。数据显示,4月份核心PCE同比增长了4.7%,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6%,也比3月份的4.6%增速快。这一数据超过预期,改变了市场对美联储下次政策声明(将于6月14日发布)的预期。根据CME集团周五早上的数据,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这一数据发布后有58%的概率在下个月再次加息0.25%。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Ryan Sweet周五写道:“我们将坚持美联储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的预测。然而,我们改变2024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测、减少降息次数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还显示,4月份消费者保持了强劲的消费能力,支出环比增长了0.8%,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3%增幅。耐用品订单数据也带来了惊喜,4月份初步数据显示环比增长了1.1%,而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会下降1%。

然而,密歇根大学的5月份消费者情绪数据显示,债务上限僵局已经削弱了许多美国人对经济的展望,情绪指数较4月份下降了4个点。

消费者调查负责人Joanne Hsu表示:“消费者情绪在对经济走势的担忧下下降了7%,几乎抹去了去年6月份创下的历史最低点后取得的近一半增幅。这种下降类似于2011年债务上限危机期间的情况,当时情绪指数也大幅下降。本月,西部地区和中等收入人群的消费者情绪下降严重,未来一年的经济展望环比下降了17%。”

周五上午,企业收益也继续推动股市上涨。

Marvell Technology 股价周五上涨超过25%,这家芯片制造商与英伟达一起分享了积极的人工智能新闻。 Marvell认为其归因于AI的收入明年可能会翻一番。

Marvell首席执行官Matt Murphy在公司的财报中表示:“人工智能已成为Marvell的主要增长动力, 虽然我们仍处于AI发展的早期阶段,但我们预测2024财年的AI收入至少比上一年翻一番,并在未来几年继续快速增长。”

包括博通、Ambarella、Skyworks和美光科技在内的芯片名称周五均上涨超过3%。费城半导体指数周五也上涨超过3.5%。

在收益方面的其他方面,服装零售商Gap周四晚间公布意外盈利后股价上涨超过10%。与此同时,Ulta Beauty的股价下跌了13%,此前该公司发出增长趋势放缓的警告,尽管这家美容连锁店第一季度的收入和每股收益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Ulta首席执行官Dave Kimbell在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品类增长是健康的,但随着我们经历了两年前所未有的增长而放缓。随着品类增长正常化,促销活动也在增加。”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