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市】美国第三季度GDP强于预期 三大股指“纹丝不动” 通用汽车股价暴涨10%

文/小杰
2023-11-30 06:15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持平线附近,但主要股指仍有望实现2023年最大月度涨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44点,或0.03%,收于35,430.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9%,收于4,550.5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6%,收于14,258.49点。

(来源:FX168)

由于11月份的反弹,主要市场指数接近其在夏季达到的2023年最高水平。要达到2023年的新收盘高点,道琼斯指数需要上涨约0.5%。标准普尔500指数距离今年的收盘高点约有0.8%,而纳斯达克指数距离大约0.7%。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以5.2%的年率增长,强于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对政府支出和非住宅建筑投资的修正。

个人消费支出(PCE)的季度读数显示,核心价格(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等波动较大的类别)在第三季度以2.3%的速度增长,略低于初步读数的2.4%,显示通胀持续朝向美联储长期目标的2%通胀目标降温。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市场可能需要消化这些涨幅,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12月初,我不会感到惊讶,从历史上看这种情况大概率出现。但与此同时,12月是一年中表现最好的月份,从胜率的角度来看,意味着频繁上涨。因此,从现在到今年年底市场继续出现积极走势,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LPL Financial首席技术策略师Adam Turnquist表示,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达到4,600点。“我们的市场现在只关注通胀的长期趋势,显然通胀正在下降,美联储已经承认这一点。我认为圣诞老人的行情的空间正在增大,我们的市场并没有极度超买。我认为在这次行情中还有更多的参与空间。”

交易员们一直对美联储的升息周期已经结束感到乐观,联邦基金期货定价反映出央行可能在明年春季早些时候就降息的可能性。然而,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金周三表示,如果通货膨胀不继续放缓,政策制定者可能会保留升息的可能性。

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比尔·阿克曼是目前押注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开始降息的人士之一,他表示降息最早可能在第一季度实施。

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5月会议结束前降息的可能性为78%。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1个月前,市场预计同期降息的可能性仅为41%。

在鸽派言论的推动下,债券延续涨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下跌约6个基点,至4.27%左右,为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个股方面,通用汽车的股价在该公司宣布新的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以及股息提高33%后上涨了10%。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计划表明了“我们对自己的战略和增长能力、现金流以及强劲利润的信心”。她重申通用汽车计划到2025年底实现电动汽车运营的低个位数利润率,并在2035年前主要生产电动汽车。竞争对手福特的股价也在周三上涨,大约上涨了3%。

备受瞩目的迷因股GameStop股价上涨超过25%,此前有报告称越来越多的人在GameStop股票上押注认购期权,认为其股价将在12月8日前达到20美元。GameStop是进入2023年11月股市反弹的最新投机交易,因市场这些备受打压的领域(如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和其他迷因股)经历了回升。

云安全公司Crowdstrike股价上涨了10%,因为该公司报告了在营收和净利润方面的强劲业绩。该公司的年度重复收入(ARR)同比增长35%,超过了令人惊讶的300亿美元的大关。

Cigna股价下跌了7%,原因是有报道称这家健康保险公司计划与Humana合并,这将是保险行业一宗重大的合并交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两家公司正在讨论通过股票和现金交易,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敲定。Humana的股价下跌了约3%。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