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市】标普500第11次创新高 美国1月份零售额跌幅超预期

文/小杰
2024-02-16 06:39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15日),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历史新高,三大股指在收复本周早些时候遭受的大幅下挫后均上涨。这同时标志着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第11个历史新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8%,收于5,029.7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0%,收于15,906.1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48.85点,涨幅0.91%,收于38,773.12点。

(来源:FX168)

Tesla和Meta Platforms表现优于大盘,分别上涨6%和2%。美国货币监理署结束对富国银行的重大处罚后,富国银行股价上涨 7%。

投资者花了一周的时间评估美国经济的状况,但迄今为止,一系列指标给出的信号不一。

周四上午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零售额下降0.8%。根据道琼斯的数据,这远远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0.3%的跌幅。这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消费者在粘性通胀和高利率压力下的实力的担忧,并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

此外,报告中还下调了过去两个月的零售额。总体而言,该报告削弱了对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

亚特兰大联储目前预计经济年化增长率为2.9%,低于2月8日预测的3.4%。

华尔街经济学家也下调了预测。报告发布后,高盛将第一季度GDP预期从2.8%下调至2.5%。与此同时,美国银行目前预计第一季度年化增长率为0.8%,低于其最初预测的 1%。

但美国银行美国经济学家Aditya Bhave指出,较低的经济增长预期可能会缓解人们对经济过热导致通胀无法继续下行的担忧。

Aditya Bhave在周四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1月份就业报告井喷和消费物价指数大幅上涨之后,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过热。1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修订后的数据对于减少这些担忧大有帮助。”

财报季继续描绘出美国企业界的表现不一的景象。Tripadvisor的营收和利润超出预期,股价上涨9%。另一方面,科技公司Cisco Mshares宣布裁员和销售前景疲弱后,股价下跌2%。农业机械制造商迪尔公司下调全年利润指引后,该公司股价下跌5%。

由于投资者担心OpenAI带来的竞争,Alphabet股价周四下跌3%,拖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IXIC)。据The Information报道,ChatGPT的所有者正在开发一款与谷歌搜索竞争的搜索引擎。

大型科技公司都面临压力,苹果、亚马逊、微软和英伟达均下跌超过 1%。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