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市】英伟达领跌科技股 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华尔街上调标普500预测

文/小杰
2024-02-21 05:48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0日),美国股市下跌,因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在公布盈利报告之前领跌科技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4.19点,跌幅0.17%,收于38,563.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0%,收于4,975.51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2%,收于15,630.78点。

(来源:FX168)

英伟达将于周三盘后公布财报,其股价下跌近4.4%。尽管英伟达预计将公布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但投资者对其过高的估值表示担忧。亚马逊股价下跌1.4%,微软和Meta股价分别下跌约0.3%。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科技股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预期的30倍,这似乎是科技行业的上限。 这使得PE倍数扩张变得相当困难。投资者必须等待的是盈利好于预期,以便2024年和2025年的预期最终得到改善。”

今年迄今为止,科技板块上涨了6%,成为大盘中涨幅第三大的板块,仅次于通信服务和医疗保健板块。英伟达继续保持惊人的增长势头,今年迄今为止增长了40%,而其“7巨头”同行也有所上升。2024年,Meta和亚马逊分别增长了约33%和10%。

周二,Capital One Financial发布重磅公告,同意以价值353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 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预计交易将于2024年底或2025年初完成。Capital One Financial股价上涨 0.1%,而Discover则上涨12.6%。

在另一则交易消息中,沃尔玛宣布将以23亿美元(即每股11.5美元)收购电视制造商Vizio,导致Vizio股价上涨约16%。沃尔玛股价上涨超过3%,此前这家大型零售商在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两位数增长的推动下,季度盈利和收入也超出了预期。

据美国最大的家居装修零售商Home Depot称,过去一年疲软的房地产市场给家居装修行业带来了压力,2024年可能仍难以出现好转的迹象。该零售商周二表示,第四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3%,至348亿美元。预计2024财年销售额增长1%。周二下午交易中,其股价上涨约0.2%。

超微电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两倍,继上周五逆转之后,周二又下跌了10%。超微电脑的股价在人工智能乐观情绪的推动下飙升,投资者开始权衡市场泡沫。另一个AI宠儿AMD的股价周二也出现下跌,跌幅约为 6%。

此前,经济数据引发人们对美联储可能不会像市场参与者今年预期的那样尽快降息或降息幅度的担忧,导致华尔街股市连续一周下跌。

华尔街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测再次上调。2024年伊始,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新高。股市的飙升使基准平均水平在今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高于华尔街策略师的平均年终目标。现在,其中几位策略师正在提高对2024年股市走势的预测。

上周五,高盛将年终目标从5,100点上调至5,200 点。3天后,瑞银也上调了目标。由Jonathan Golub领导的瑞银投资银行股票策略团队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收于5,400点,高于之前预期的5,100点。这比周一开盘价上涨了近8%。

美国市场周一因乔治·华盛顿诞辰休市,周二拉开了缩短交易周的序幕。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