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市】美联储降息预期一再推迟!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周线三连跌

文/夏洛特
2024-03-16 05:13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三大股指周五(3月15日)均收低,标普500指数受科技股拖累走低。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190.89点,跌幅0.50%,至38,714.7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33.39点,跌幅0.65%,至5,117.0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55.35点,跌幅0.96%,至15,973.17点。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来源:FX168)

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3%,道琼斯指数下跌0.0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73%。其中,纳指、标普500指数周线2连跌,道指周线三连跌。

美国股市周五收低,标准普尔500指数信息技术类股大幅下跌,创下一周以来的新低。

周五,Ameriprise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近几个月来,被称为“大型科技公司”的大型企业股价上涨给市场带来的动力已经开始消退。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下跌,使其本周以小幅下跌收官。该指数最大的板块科技股本周的跌幅约为0.4%。

Saglimbene说,一些投资者担心,更顽固的通货膨胀可能是美联储可能降息的一个不利因素。在3月2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将于下周公布其对2024年可能降息的预测。

他说,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让投资者对认为通胀已经回落到足以让美联储开始以市场预期的速度降息的程度“有些疑虑”。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在5月份再次保持不变。根据芝商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 Tool),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份降息至少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9.2%,低于前一交易日的59.5%和一周前的73.3%。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仍将关注央行对利率以及经济的预测。

“我们似乎正处于一个大家都知道利率最终会降低的时期。对加息时间的预期不断被推迟,但投资者仍相信加息会发生,”新泽西州新弗农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伙人Rick Meckler表示。

“这是一个反复的市场,因为人们重新定位,考虑一些真正的赢家是否做得有点过头了,所以你看到他们在权衡。”

纽约梅隆财富管理公司(BNY Mello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Sinead Colton Grant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她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三次。

Grant周五说:“我们预计通货膨胀在下降的过程中会更加顽固。”她仍然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三次。她说:“如果从6月推迟到7月,对我们来说关键是你仍然可以预期三次降息。”

与此同时,几只所谓的“大型科技股”周五下午下跌。“大型科技股”指的是涵盖科技、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行业的大型公司。例如,FactSet的最新数据显示,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和苹果公司(Apple)的股价在接近收盘时都处于下跌状态。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科技、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均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1%。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纽约联储衡量纽约州制造业活动的纽约州商业状况指数(3月份下降18.5点,至负20.9点。

“制造业活动一直处于低迷状态,”Saglimbene说。

周五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美国2月工厂生产增幅高于预期,但1月数据被大幅下修,制造业仍受到利率上升的拖累。

此外,密歇根大学公布的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6.5,高于预估的76.9。

(图源:LSEG Datastream)

纽约证交所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的比例为1.11:1;在纳斯达克,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的比例为1.12:1。

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7个52周新高,没有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53个新高和134个新低。

ETF方面,区域银行ETF涨0.53%,全球航空业ETF涨0.46%,银行业ETF、能源业ETF各涨至少0.3%。而网络股指数ETF跌1.63%,科技行业ETF跌1.51%,全球科技股ETF跌1.50%,半导体ETF跌0.74%,医疗业ETF跌0.40%。

个股方面,英伟达(NVDA)收跌0.12%,报878.37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35%,连续第十周上涨。亚马逊(AMZN)收跌2.42%,报174.42美元,本周累跌0.53%,延续上周跌1.61%的表现。微软(MSFT)收跌2.07%,报416.42美元,脱离周四(3月14日)所创收盘历史新高425.22美元和盘中历史新高427.82美元,本周累涨2.51%。扎克伯格旗下“元宇宙公司”Meta Platforms(META)收跌1.57%,本周累跌4.32%,上周五(非农日)曾涨至523.57美元创盘中历史最高。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